供热公司开展高层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避险与应急疏散能力,根据公司年度安全应急演练计划安排和今冬明春等安全活动通知要求,3月20日上午,供热公司组织开展高层应急疏散演练,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蔡卫宏担任总指挥,公司国泰办公楼在岗员工、国泰保洁等人员参加演练活动。

   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拉响,供热公司高层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演练模拟国泰大厦2号楼办公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无法控制,供热公司接到消防控制室传递的火灾信息后,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立即组织国泰大厦在岗人员疏散。在各部门疏散组织者的组织引导下,演练人员按照预定方案和安全疏散逃生路线,压低身体,扶着楼梯栏杆,有序、迅速的陆续疏散到楼下空地。最后,演练总指挥清点人数,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蔡卫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公司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积累了高层应急疏散的实战经验,保障了公司全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要将应急疏散演练等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公司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要端正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对当前火灾形势的清醒认识;二要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三要举一反三,同步加强对外包外租单位等第三方的消防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

  

    来源:总师办

    撰稿:马力

    审核:段勇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