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暴雪保供热,坚守使命暖万家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2日以来,扬州遭遇极端雨雪冰冻天气考验。供热公司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扎实做好供热民生服务保障,在风雪之中守护居民的“温暖”生活。

加强巡检 排查隐患

   为防止冰害故障,运行巡检人员尽职尽责,在保证车辆和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细看、细听、细测的“三细”要求加强供热设施运行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分区块、分路段找漏点、查隐患,重点关注在低温天气下供热管道有无渗漏,查看供热设备及管道连接处覆雪结冰情况等,及时清扫积雪,并对前期已处理过的隐患缺陷进行跟踪检测,做好养护、维护工作,避免“旧病复发”,做到防患于未然

提前调度 精细调节

   监控大厅加强监盘工作,借助“智慧供热”平台密切关注热源供应情况,特别加强对道路封雪无法巡视的管道的视频监控力度同时加强负荷监测,适时平衡调整供热区域,切实做到集中供热持续稳定、供热服务质量提升和突发情况随时解决实现高效精准均衡供热。降温期间(20-23日)总汽量达19863吨,日均汽量4966吨,其中22日供汽量最高,达5168吨。

时刻待命 全心服务

   “暖扬”服务队队员扎根居民小区浴“雪”奋战,为用户提供解疑答难、安全检查、问题处理等服务客服热线接听人员24小时在线,对群众咨询、报修等来电信息接诉即办,跟踪落实在第一时间协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备品备料储备充足,全力保障居民供暖平稳有序。

   刺骨的寒风、漫天的大雪是供热人的“集结号”,守护供热管网平稳运行就是守护温暖万家的汩汩热流“主动脉”。大家齐心协力坚守在供热保障一线,将继续铆足劲、提住气,盯紧关键环节,坚决打赢这场极寒天气下的供热保卫战。

                                  

来源:运行部

撰稿:吕莉

审稿:徐振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