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高鹤松:在项目建设一线绽放光彩

发布时间:2024-03-01

  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司员工,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是在平凡的技术岗位上,挥洒着汗水,用热情突击着一个个任务,用激情打响了一场场战役用行动兑现着承诺,用能力证明着自身的价值。他就是工程部高鹤松同志。

  高鹤松同志眼里,工作是一种责任、一种享受,更是净化灵魂、升华精神的一种方式。多次被委以重任,先后在北部主干线和东南主干线等担任项目经理。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他没有抱怨与退缩而是奋发图强、勇往直前,为企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工程施工是艰苦的,风吹日晒,寒来暑往,他数年如一日,以对本职工作和企业的拳拳挚爱之情,在施工一线的工作岗位上拼搏着、奉献着。工程进行到流火的7月,烈日炙烤着地面,炎热的中午地表温度能达到45度。为避开中午炎热的天气,保证工程顺利进行,他将每天工作时间调整到上午5:30到10:30,下午2:30到7:30.每天早晨5:00他都准时来到工地,梳理一下昨天的施工情况,安排好今天的施工任务。工人们陆续来到现场,在班前安全会上他安排布置今天的施工任务,并对工作中将遇到的危险源进行讲解和要求。随后大家各司其职,一天忙碌的工作开始了。下班后他每天组织管理人员对当天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总结和讲评,对比形象进度找出问题原因并及时进行纠偏。同时,结合施工中开展的技术创新工作进行问题讨论。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他的带领下,工程提前完工,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成本管控是企业永恒的话题,成本管理的好与差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高鹤松同志在项目管理中,把项目部和各施工队管理权限责任层次分明,强调成本的事前、事中和事后控制,规范项目管理,抓好精细核算工作,做到宏观不失控,细节无疏漏,向管理要效益。在工地上他抠门”是出了名的。一个小小的焊条头,他都严格要求焊接师傅必须用到剩余4厘米,那是一个既不影响焊接质量,又不造成浪费的最佳尺寸。每次看到有工人师傅扔掉过长的焊条头,他都默默捡起来继续使用。

高鹤松同志具有较强的文明工地创建意识。他根据施工环境、参与施工的工种、人员、管理难度等特点,制定严谨的文明施工方案。以安全施工为龙头,抓现场人员安全培训,现场料具清整及各项内业管理工作,杜绝各种安全事故隐患,确保每个工程达到文明工地标准

高鹤松同志参加工作20多年以来,凭着满腔的热情、坚定的信念,精心谋事、潜心干事,把他山之石与自己心得结合起来,把对上级责任与对下级责任结合起来,以技术创新、高质量的工程建设、卓越的运维管理和积极的社会责任,为供热行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看似平凡,却不畏辛苦;他攻坚克难,谱写着企业发展的动人故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吃过的苦,品过的甜,都将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曲中的美妙音符。


来源:运行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