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晏国柱:将使命扛在肩头 把群众放在心上

发布时间:2024-02-06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8》通过讲述故事、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党员干部应追逐“榜样之光”,把对榜样的崇高敬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动力,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书写青春“最美”答卷。供热公司晏国柱同志经验丰富,尽职尽责,用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和燃情付出,诠释着初心和奉献的意义,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尽职担当,用敢闯敢干创造优秀业绩

晏国柱同志始终坚守在最艰苦、最繁重的岗位上,毫无怨言地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中,他不仅是供暖改造的技术骨干,更是安全用暖的守护者。

2019年公司接手油田项目以来,晏国柱同志率领团队高效率完成61栋楼的居民供暖设施清查工作,并有效解决了数百条历史遗留问题。长达100天的供暖期间,晏国柱同志凭借深厚的供热专业知识,根据天气变化灵活调整供暖运行参数,为居民提供了舒适的供暖环境,保证了供暖系统的正常运行。对此,石油新村居民们表示都对晏队长的辛勤付出点赞。从2019年至今,他连续4年为1700多户家庭提供了温暖守护,真正树立了供热服务的良好口碑。

提质增效,用精益求精提升管网效能

在供暖期结束后的“冬病夏治”工作中,晏国柱队长根据历年的采暖季运行数据以及用户反馈,对小区的换热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和升级。炎炎夏日,他深入到纵深10多米、宽度仅1米左右的狭小空间内,查找漏点,消除隐患由于操作空间的限制和闷热的环境,当他完成工作、满身湿透地爬出时,双腿甚至都有些颤抖。好在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油田小区的供效能得到了显著提升,真正做到了居民舒适度与节能降耗的完美融合。

针对北线大管径长距离低负荷的运行现状,为保证管网安全稳定运行,晏国柱同志不分寒暑、风雨无阻,每天带队走遍北区全线管网,检查管网安全,排放管网疏水,消除管网隐患,有力提升了管网运行效能

甘于奉献,用身先士卒展现模范风采

作为一名党龄16年的老党员,晏国柱同志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中。2004年至今,晏国柱同志共献血101次,其中捐献全血8次,累计献血量高达3000毫升;机采成分血93次,累计186个治疗单位。先后荣获了“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扬州市文明职工”、国家卫健委等三部委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扬州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2023年9月,他更是荣获了“扬州好人”的称号!

晏国柱说,自成立“暖扬”服务队以来,他参与服务社会的路径变得更广,意志也愈加坚定。工作期间,他与志愿服务队队员并肩前行,穿着“红马甲”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整治、安全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榜样之于人生,就如同炬火之于黑夜,灯塔之于航船,指南之于荒漠。晏队长总是用憨厚的笑容给焦急的我们带来温暖和慰藉,用坚实的臂膀顶住困难和压力,用专业的技能解决各种棘手问题。同时,他更以不求回报的爱心,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唐太宗曾说“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如今“以榜样为镜,可以促前行”。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向先锋模范“问路”,用榜样力量“励己”,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运行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