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筑牢防线!供热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428日,供热公司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并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推进会议。

    在市区东部及南部主干线二期施工现场,检查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于沉井、顶管等作业安全技术保障措施的介绍,查看了模板支架、消防物资储备、设备维保等情况。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对人员、物料的防疫安全管控,强化对现场管理、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防护措施靠实到位,每个工艺环节全程监控。

    在运行热网沿线,检查组听取了关于片区用户分布、供热负荷参数的汇报,检查了热网保温、支架及附属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重点查看了临河、涉水管道布置。检查组指出,节日期间要科学调度,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热能。同时,汛期即将来临,要抓紧解决防汛薄弱环节,结合公司相关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响应能力。

    下午,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全省50项检查重点及扬州市80项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并参照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公司特点,细化部署工作任务。总经理许旭东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其指出防疫工作不可松懈,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做好风险预判,增强防范意识,科学制定工作计划;节日期间的安全管控需再加强,既要做好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又要严格动火、吊装等危险性较大作业的审批管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要迅速,明确整治重点,及时组织开展自查和整改。

    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蔡卫宏强调,一是公司全员要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树牢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加防疫物资储备,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三要对照反思,精心谋划,深入查找安全问题与短板,细化整改方案,推动检查整改靠实走深;四是要果断整治,从快从严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和盲区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来源:总师办

撰稿:符永宇

审稿:余国云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