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进现场,为施工现场安全 “会诊把脉”

发布时间:2022-03-22

为进一步提高各项目工地安全管理水平,保证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管理有序开展,310日,供热公司组织开展“安全专家进现场”活动,安全专家丁以源、公司安全总监余国云及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在公司东部及南部主干线热网工程现场,检查组先从明确各方安全责任、识别主要危险因素、作业过程的安全控制等方面对各在建工程现场管理人员、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授课培训,针对现场临时用电布置、特种设备使用、现场围挡警示标志、消防安全管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查。

在项目部和员工宿舍,检查组结合3.8镇江建筑火灾事故,重点检查了气瓶存放、宿舍和办公场所的安全用电,临时板房的消防安全等。检查中共发现10余条问题隐患,如现场临时用电中“三项五线制”落实还不到位,部分气瓶防震圈缺失、手持电动工具使用不规范等。检查组结合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提出整改意见,指导整改方法,为在场人员呈现了一堂生动又切实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项目人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

余国云表示,当前项目已全面复工,各类风险点多面广,既要抓紧工程进度,更要加强安全措施保障。一是抓实安全教育与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操作技能,有效的防范人员不安全行为;二是强化设备设施管理,对常用工器具做好维护保养,对大型特种设备加强检查,保证其良好的工作技术状态;三是规范施工作业流程,安排专人巡视,督促人员严格按照作业指导标准施工;四是把牢消防安全关口,明确各岗位消防责任,备齐备全灭火器材,使用规范防火建材,保证消防疏散通道畅通。

安全生产无小事,供热公司一直注重对员工和各工程参建方的安全培训。2021年,公司有针对性的组织了建安人员安全培训,参训人员已有20多人通过了建安人员考试并取证,考试通过率近90%。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丰富安全理论培训,强化安全现场管理,多维度提升公司本质安全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总师办

撰稿:符永宇

审稿:余国云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