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不褪色,供热公司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5日下午,供热公司“暖扬”服务队在江苏油田石油新村小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月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他人:情系孤寡老人

“奶奶,去年采暖季还舒适吗?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志愿者们认真听取老人对采暖的意见和建议,并细心叮嘱老人们停暖注意事项。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主动上门室内打扫死角、整理杂物、检查暖气片、清洗空调滤网、检查水电线路安全,让老人备感温馨,“平日里总是看到你们在小区里忙里忙外,是你们让小区充满安全感,你们辛苦了!”

关爱社会:普及用热安全

“暖扬”服务队志愿者们把宣讲阵地设在了广场上,和在这里休闲娱乐的居民围成一个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宣传用热安全,细心讲解暖气片保养方式、卫生间立管防腐方法,切实将安全和优质的服务送到小区居民的心坎里。

关爱自然:清洁美丽家园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垃圾袋、扫把等清扫工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协助油田物业,清理道路两边及绿化带中的烟头、塑料瓶及纸屑果皮等垃圾,将各个楼栋捡拾干净,为居民出行扫清了障碍,美化了社区环境。 

供热公司坚持把安全检查、知识宣讲等纳入志愿者的常规动作,未来将继续以“暖扬”服务队为抓手,营造公司志愿服务公益行动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和专业化,把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以实际行动讲好身边的雷锋故事。

 

来源:运行部

拟稿:王亚

审稿:徐振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