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员”精致服务 ——记2021年度“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供热公司“暖扬”服务队队长晏国柱

发布时间:2021-10-09

   在供热公司干部职工眼中,晏国柱是一位不怕苦、能吃苦的“铁人”。在电厂工作期间,总能在捅煤捣渣这些最苦最累的现场看见他挥汗如雨忙碌着。公司转型后,40岁的他坚持发扬共产党员担当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奋战在服务用户第一线,转型成一名“服务明星”。

 

   一、居民供暖,当好有责任的“运行员”。2019年11月,石油新村小区供暖业务按照国家“三供一业”要求移交公司。作为一个老旧小区,江苏油田石油新村供暖管网老化严重,晏国柱同志带领服务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61栋楼1700多户居民供暖设施的扫线工作,处理了数百条历史遗留缺陷,解决了陈年已久影响采暖效果的老大难问题。在近100天的供暖期,他主动根据天气温度调整换热器参数,通过科学、经济的运行方式,确保了居民家中舒适和经济安全运行。2020年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年应有的祥和与热闹。为了保障小区居民正常供暖,他主动放弃休息,配合小区物业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和民生保供服务工作中,整个疫情期间处理了各类供暖故障100多次,处处彰显了“特殊时期,我不上谁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无私奉献精神。

二、供暖改造,当好有暖心的“技术员”。2020年4月,石油新村供暖工程开始进行改造,“暖扬”服务队担负小区供暖系统改造的重任。从4月中旬开始,他带领队员对油田所有用户散热片尺寸和卫生间立管锈蚀情况进行统计,并汇总所有用户的意见。项目改造开始,正值高温酷暑,他始终奋战在供暖系统改造的前沿阵地上。157天,他带领改造人员完成了703组架空层立管阀,624个单元阀, 61栋居民楼栋间阀和89个半通行地沟以及27户63个顶楼排气阀更换工作,圆满完成了项目改造任务。

三、贴心服务,当好有爱心的“服务员”。晏国柱每月都会制定“送安全、送服务”志愿服务计划,带领队员义务将安全运行和优质服务送到用户手中,提高用户的安全意识,解决他们用热中的实际困难。近年来,他带领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60多次,义务对数十家用户进行安全检查,协助用户对安全门、分户装表、进汽门、UPS、压力表等用户产权设备进行了更换、校验,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

四、安全生产,当好放心工程“巡察员”。晏国柱同志时刻发扬供热人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主动积极配合巡检人员排查蒸汽管道安全隐患,发现问题总是第一时间冲在前面。特别是2020年复工复产以后,针对长期低负荷运行对管网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仔细检查每段管道,配合维修人员对凤凰线I标新安装的管道、DN800新更换管道、孵化园、润扬佳苑开发路地埋管泄漏等进行维护抢修,为公司管网安全保供和打造放心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晏国柱同志把对供热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他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他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来源:党工部

拟稿:朱睿

审核:金波、王飞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