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显担当,献身“抗疫”是青年

发布时间:2021-09-02


一张张充满汗水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供热志愿者里有这么一群“90后”,他们用坚定的决心、昂扬的斗志,成为了抗疫一线的新鲜血液和有生力量,他们将青春的汗水尽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封闭小区翠月花园志愿者中有着一群奶爸们,他们有的孩子才刚刚断奶,有的正牙牙学语刚学会走路。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儿女情长。但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他们没有丝毫纠结犹豫,匆匆告别家人,选择义无反顾、勇敢逆行,毅然奔赴抗疫一线。

吴艺是一名6月份刚入党的新党员,也是一位“奶爸”。自87号开始,他在翠园花园志愿服务点,始终坚守着基层社区防线,主动成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日用品的“快递员”。帮助完成一天30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后,大家都明显喉咙沙哑,略显疲惫。大家催他赶紧回家休息,他笑笑却仍坚守在现场。再三追问下,他说:“孩子两周岁,留给家里爷爷奶奶照顾,老人小孩身体抵抗力不好,我就不回去了。”整整14天,他没有回过一趟家,吃的是盒饭、泡面,睡的是单位。结束每天的工作任务后,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在公司洗手池清洗完当天衣物,用两张椅子拼成一张简易的床稍作休息,便开始了第二天的战斗。在被问及最想对家人说什么时,他说“我也想陪伴孩子,但我更想给他树立榜样;我也想守护父母,但我更想给他们一份骄傲和自豪。来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这理发店再不开门,我们男生的头发都可以扎小辫儿了……”由于疫情,大家没有时间和机会修剪日渐变长的头发,而头发长了容易戴不严实防护面罩。理发,在平时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现在却成了一件难事。“我家有理发器,包在我身上!”,公司团支部负责人顾博文自告奋勇。与往常不同,这次比平常多了一道严格的消毒程序。消毒、铺垫、剪发,一气呵成,“专业”而高效。在这一推一剪之间,不仅剪出了帅气的发型,更剪出了团结友爱的氛围。“看到不少同志都在说头发长了,理发店也没开门,我想反正理发是我业余‘手艺’,既是好同事,更是好战友,帮忙理发也算是为疫情做了点事。”顾博文说道。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白天黑夜连轴转,数据统计、上传下达、宣传动员……,供热青年“娘子军”们始终秉持“娘家人”的温暖初心,致力于当好“战斗员”“保障员”和“宣传员”。“我看上去可能比较柔弱,但我其实并不柔弱,我有自己的力量,我可以做很多事。”96年出生的陈碧柔在刚刚报名时也在担心,自己没有经验会不会做得不好。但是,当她穿上蓝色马甲站在服务点的时候,她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而是千千万万个为抗疫站在前线的战士之一。她自信了,也成长了!“娘子军”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在为居民送生活必需品时细致地带上消毒酒精,对菜品、药品进行认真消毒后再转交给户主,尽量做到少接触、零接触。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她们还拿出扬声器录制好音频,摇身一变成为行走的疫情防控“宣传机”,向居民发出“硬核”提醒,她们用耐心细心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在这场防控疫情战役中,供热青年志愿者善思考,乐帮扶,站在最前线,舍小家顾大家,一起携手展现了抗击疫情的供热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铿锵誓言。


来源:供热公司

拟稿:朱睿

审核:金波、王飞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