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蓝,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连续在翠月花园封控小区奋战十多天的城控集团志愿者第一组虽临危受命但不辱使命,用满腔热情、满血动力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

   志愿服务开展不总是一帆风顺。风险区域重新划分、封控管理几度升级、群众配合意愿不高成为横亘在志愿者眼前的高山。但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的“城控蓝马甲”们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一直坚守在防控“疫”线,播撒志愿之“种”,收获信任之“花”。

播撒志愿之“种”

   十天前,进驻小区的第一组志愿者们除了接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更多的还是小区居民的客套回应。“不了解”、“不熟悉”不仅体现在沟通交流中,我们也在最初开展志愿服务中发现大家遇到麻烦事总是会绕开我们先找社区,哪怕委托我们办事也是半信半疑,但这一切好像在这件事后开始有了转变... ...

  “志愿者,你好。我看你们这有专车运送物资,能不能麻烦你们一点事”?一位女士静静走到志愿者身边,声音低低的说道。原来,疫情管控前李女士给家里老人网购了一箱抗过敏药物,没成想快递到了扬州集散点因为交通管制滞留在仓储中心,这两天老人的过敏反应不断加剧,实在着急无奈,这才想着来志愿者这里碰碰运气。志愿者立即电联快递仓储中心,得知仓管人员今日日常轮岗值班后便驱车赶往目的地,一番搜寻等待签收后,顺利取到了快递。拿到快递的李女士满脸惊喜,“你们还真给我找到了,这可太好了,谢谢你们”!又惊又喜的李女士开心的抱着快递走了。

收获信任之“花”

蓝马甲,能帮我买点降压药么”“城控志愿者,我家的哮喘药用完了”“小蓝,药的照片发你,帮我买两盒”。一份份嘱托纷至沓来,渐渐的,陌生感消失了,信任感建立了,虽然大家空间上还保持着原来的距离,但心灵上却在日渐的贴近。自88号以来,志愿一组累计代购药品160余盒,辐射小区20多个家庭,高质服务打造优质口碑,“城控蓝马甲”已然成为小区居民代购药物专选。

一场阵雨不期而至,正在维持翠月花园第十一次核酸检测秩序的志愿者们被淋得个措手不及。志愿者边淋着雨边让排队的居民有序返回取伞,汗水雨水杂糅在一起模糊了志愿者的眼睛,突然,一把伞递到了志愿者眼前,“拿着,别被淋到”。看着塞到手上的伞,志愿者的心被熨帖的滚烫。

在疫情面前,总有一些暖人的关怀牵动你我,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击人心。我们最近才知道拿到药的李女士在业主群把城控志愿者一顿猛夸。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志愿者每滴汗水的浇灌,让信任在疫情中开花。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我们坚信疫情狙击战的胜利就在眼前!


来源:供热公司

拟稿:汪莉

审核:金波、王飞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