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公司成功开展热网反事故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2日上午9:23,随着电话里传来的急促声音:“周庄河路附近有蒸汽大量泄漏”。供热公司“迎七一、保安全”联合反事故演习正式拉开了序幕。安全生产、运行、抢修维人员紧急应对供热“突发事故”,在“七一”前夕进行了一次热网供保大练兵。

 

   接报警后,监控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初步确认泄漏点后,立即将事故险情上报。“险情就是命令”,公司立刻启动了应急预案。泄漏点附近巡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故障确认,并做好泄漏管网停运和现场警戒,保障人员安全。9:38,3辆工程抢险车、10多名抢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并立即投入抢修作业。同时调度、客服人员立即做好食品园、LED产业园31家用户解释、沟通工作。
  

 

   “报告,所有受影响用户均已通知完毕”“;“报告,杉湾线4号门已开启”;“报告,港电东线2号门已关闭”……在一声声短促有力地汇报声,反事故演习活动正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9:47,全部抢修工作结束,杉湾线顺利投用,系统恢复正常。

 

   本次反事故演习成功检验了供热公司应对片区大面积供热中断的预防、预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公司各部门协同工作和应急反应能力,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安全责任意识,为保障重要节日期间热网持续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