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快速路京杭大运河大桥供热管线顺利对接

发布时间:2021-05-14

   随着万福快速路京杭大运河大桥最后一跨对接成功,随桥敷设的供热管道于5月12号顺利贯通,这标志着市区第一条随异型钢结构大桥建设的DN500和DN600双蒸汽供热管线安装成功。

 

    

                                            

        

  

  

本次随桥敷设的供热管道是集团年度重点项目东南线(二期)供热管道建设的重要节点和难点。项目建设初期,公司就积极与大桥建设单位对接。经过双方设计和技术人员充分沟通,决定利用大桥横梁处预留管位进行供热管线敷设。为了解决供热管道运行过程中的推力对大桥的影响,该段蒸汽管线采用了目前行业内较为先进可靠的耐高压自密封旋转补偿器等新技术、新材料,并对每一道焊缝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探伤检测。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由于没有相关施工经验可靠参考,现场项目施工技术人员对施工方案、管线的中心位置、高程、尺寸、支架偏装量等进行了反复测量和定位,采用了交叉施工和平行施工等方法,确保了供热管线跨桥一次性对接成功。该节点管道顺利对接,为按计划完成东南线(二期)工程,实现市区供热管网“互联互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