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普通供热人忙碌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8-05-11

微信图片_20180508083527_副本.jpg


刘学高,公司运行部一名普通的供热人。年近五旬的他已经在供热战线上奋战了23年,他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用户的承诺。

公司热力管网按照方位划分为四个区域,运行部一线巡查员分成四个班组,每季度轮换一次,负责管线巡查。本季度刘学高所在班组负责西北片区的管网,每天的巡查路线是从江阳路开始,沿新城河路往北,至兴城西路折向西,再顺着邗江中路,南至力宝广场,北通西区市人医。沿途所有供热管道包括几十家热用户的管网和附属设施的日常安全巡视是他的基本工作。从春暖花开的四月到初夏的六月,这条路他每天要走两次,每次根据天气的不同耗时在6小时左右。听上去巡查工作是非常枯燥乏味的,但为了守护好热力管网的安全,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热源,又是极其重要和必须的。


01.jpg


5月8日上午,按照平时的工作时间是9点登录巡检系统,开始上线巡查,但是7点半,他已经在工作微信群里发出今天的第一张图片,地点所在地显示是力宝广场。原来,前一天下午在班组工作群里他已接收到通知:今天9点力宝广场拆流量表计校验。这就表示班组操作人员必须要提前一个多小时去进行停汽操作,为后续拆表做好准备工作。

8:50,操作完毕,离开现场开始今天的巡查任务。因为上周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河水水位上涨得厉害,使得很多临河敷设的管道也易被淹没,所以今天他在巡检时格外认真仔细,扒开树枝,趴在栏杆上查看管道保温层的情况,并拍照上传。上午半天很快过去,未发现异常。

11:30,刘学高回到公司,在和班组同事进行工作交流时,又接到部门管理员的通知:下午1:30江苏油田的流量表计需要拆除送去校验。这就意味着他今天短暂的午休又泡汤了。12:00食堂就餐,他抓紧时间填饱肚子,蓄满水杯,马不停蹄从公司赶往江苏石油。单位在东用户在西,得穿城而过,一分钟都不能耽误。12:40,他到达现场后,来不及喘息便开始今天的第二次停汽操作。1:50,操作结束,人员撤离,奔赴各自的区域继续下午的巡线工作。


03.jpg


下午3点,刘学高分别在西区市人医和热海商务会所两家热用户的地埋井盖处发现有轻微冒汽现象,初步判断可能是前几天的雨水少量渗漏进保温层的缘故。拍好照片上传并做出说明后,组长指示后期巡视密切观察,一旦发现冒汽现象严重,立即通知检修。

下午5点,一天的巡查工作结束。他刚准备骑车回家时,接到通知:新用户万达广场前期管道已铺设到位,后期要进行管道对接后的冲管吹扫,今晚要加班,做好随时待命出发的准备。刘学高在惊叹万达广场管道对接速度之快之余,心里已经开始盘算回家吃过饭就赶紧补个觉,给自己“充个电”……

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在忙碌中结束了。像刘学高这样爱岗敬业、默默无闻的同志在供热公司比比皆是,他们普普通通,汇入人群毫不起眼;他们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每天默默守护扬城的供热管网。这份敬业和执着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无条件地服从并配合工作,似乎已经成了每日生活的一部分,密不可分。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方能保证市区总长度一百多公里蒸汽管道的安全运行、一百多家热用户的安心用汽。请为默默无闻的他们打call点赞!



更多新闻 >>>

青春因坚守而美丽

扬力集团供热管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公司举行2018年企业文化建设启动大会



回到首页



企业精神-1.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