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西区热网管道建设又一难点被攻克,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7-10-27

热网管道建设中过路一直是施工中的难点,架空管道影响美观,破路安装埋地管施工影响交通和城市绿化,协调难度大。在新城西区热网管道建设过程中,基于国展路为明月湖周边新建道路,是通往会议中心、国展中心必经之路,来往车辆密集,两侧绿化齐全、环境优美。为此,供热公司集思广益,多次召开专题技术会议,经过充分论证,决定采用顶管技术进行施工。

在顶管施工前期准备中,针对月畔湾处地势低,附近沿山河水位高,再加上土质为回填土,工作井点降水很不理想,不断地有流沙土流入井底,混凝土封底工序无法正常完成。工程技术人员研究后果断决定,采用向工作井注水压住流入的流沙,潜水员水下封底的作业方式。经过5个小时的潜水员连续水下作业,顺利的完成了水下混凝土封底,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接收井在绿化带内,因工作场地小,周边管线较多,机器无法展开施工,而造成接收井没有下沉到规定的标高位置,工程技术人员集思广益,结合井下地质结构,采用高1米厚8毫米的钢板围成接收井内径大小的钢板圈下沉到井底,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接收井封底工作,节省了施工时间,也减少了材料费用。

随着接收井内预置的砖墙被顶管机机头钻开,直径630毫米,全长60米的热网管道经过两天施工,安全、顺利从地下通过国展路,新城西区热网管道顶管施工取得了一次性成功。

此次顶管施工的圆满完成,不仅成功探索了热网管道直埋管敷设的新途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为集团2017年重点工程——新城西区热网管道全线完工,在10月底前具备向月畔湾(会议中心)供汽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40 (2).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