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热网反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年04月20日上午,由公司总师办牵头,联合调度服务中心、运行部、工程部共同开展了热网反事故应急演练。

9点58分,监控中心接到“路人”电话报警:宜必思酒店旁有一蒸汽管大量泄漏,需紧急处理。监控中心接警后,第一时间通知运行、调度、工程等相关部门,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

调度服务中心立即与酒店负责人联系,了解现场泄露情况,要求酒店有关工作人员注意安全,协助疏散周围群众。运行部立即通知附近的巡线人员,巡线人员于5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进行了故障管道系统的隔绝,打开相关疏水,同时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整个系统隔绝过程耗时40分钟。工程部接通知后20分钟内赶到现场,根据检修应急预案进行了1小时30分钟的系统抢修,随后运行部恢复了系统的运行。

整个抢险工作在各部门默契的配合下,耗时2小时40分钟全部完成,顺利恢复供汽。本次应急演练,是对公司应急抢险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各部门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安全措施合理、处理得当,有效提高了公司应急响应和事故处理能力,达到了预演的目的。

应急1.jpg应急.jpg应急2.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