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意识 提升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7-04-17

  为加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设备。4月14下午公司按年度安全工作计划组织了2017年度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共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由消防专家在公司多功能厅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同时分配演练任务和交代演练注意事项。第二阶段模拟公司阅览室电线短路发生火情,进行了火灾现场疏散演练。演练成立应急指挥组,下设疏散、灭火、救援、通讯、警戒、后勤等6个应急小组。首先发现火情后通信组及时报警,并汇报现场总指挥,总指挥要求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小组人员迅速到位,各司其责。疏散组按要求组织员工疏散,灭火组及时灭火,救援组及时救出了模拟伤员,警戒、后勤组也按要求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全体员工仅用2分15秒就完成了疏散,比标准时间少用45秒。演练的第三阶段是灭火演练,公司义务消防队全体参加,先后演练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灭火,在消防专家的指导下,按规范较好的完成了灭火任务。最后,总指挥蔡卫宏总经理对本次消防演练做了总结。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准备充分、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用灭火器材、设备的技能有所增强,人员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上也得到很大提高。消防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总师办)

1492405749134500-1.jpg

1492405819124237-2.jpg

DSC_1009_副本.jpg

DSC_1054_副本.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