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打响新年第一“抢”--记运行部鸡年首次事故抢险

发布时间:2017-02-23

正月初七,丁酉新年上班第一天。中午12点15分,运行部接到调度服务中心通知,邗江工业园区惠生机械厂内供热管道有泄漏现象。险情就是命令!运行部随即启动供热管网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一边调派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巡查人员赶往事故现场查看,一边召集该应急抢险人员携带抢险工具驱车火速赶往现场。

12点30分,经过首先到达现场巡查人员排查,发现是惠生机械厂至联博药业管道发生撕裂,引起大量蒸汽外泄。邗江线周围的联博药业等企业都是我司重点热用户,得知现场险情后,运行部副部长葛沂、主管朱剑平等人第一时间商量并确定抢修方案:一是由先期到达的巡查人员划定安全隔离区域,防止非抢修工作人员靠近泄露点;二是隔绝事故段管道,确保附近热用户的正常用汽;三是通知工程部抢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四是要求运行部其他所有人员待命,准备随时支援。

13点10分,事故段管道隔绝,抢修工作开始。13点15分,运行部巡查人员又发现邗江线5#门附近有蒸汽泄露,且漏汽量较大,葛沂部长立即联系调度服务中心通知相关热用户,同时要求本部门待命人员迅速赶往该现场隔绝泄漏管道。

在绵绵细雨中,经过近6个小时的抢修,当晚19点,邗江线供热全面恢复。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运行部全体员工以饱满地精神,迅速的反应投入到抢险工作中,他们与兄弟部门配合默契,团结互助,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确保了绵延5公里多的邗江线周边热用户的安全供热。本次抢险工作再次证明了运行部团队“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每个员工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公司“安全供热,贴心服务”的宗旨,在新年工作的第一天胜利打响第一“抢”!(运行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