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 继往开来

发布时间:2016-11-17

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  继往开来

                      ——党总支组织南京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

今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11月15日,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京参观中山陵、总统府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深秋早晨的中山陵庄严肃穆,大家怀着对中山先生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拾级而上,沿途看到“博爱”牌坊与“天下为公” 、“民权、民生、民族”的孙中山先生手书。党员们感受到了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带领国民争取民主共和的壮志豪情和丰功伟绩。

南京.jpg

南京1.jpg

  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党员们看着用中、英、日三种文字镌刻的触目惊心的一组黑色大字:“遇难者300000”,神色凝重。从日军侵华图片资料、悲惨的万人坑到肃穆庄严的和平纪念碑,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确凿无疑的史料事实给大家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血腥场面,使我们又一次的认清了日本帝国主义骇人听闻的侵略罪行,让大家谨记这段国家遭难、民族受辱的血泪史,牢记“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历史使命。

  本次活动对党员们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更加激发大家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党旗争光添彩,无愧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南京3.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