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热源管网改为冬季模式

发布时间:2016-11-11

运行部顶风冒雨完成系列操作成功切换热源为二电厂

按公司年度计划要求,10月29日至31日在公司相关部门通力协助下,通过运行部精心组织,经过一系列操作,将公司热源单位由港口电厂切换为二电厂,供热主管道也由港电线切换为扬二线。

在原定31日热源切换的前几天,客服中心紧急通知运行部,为了保证公司邗江复线管道施工同时为方便公司扬二线雅居乐处DN400架空管道改直埋,需在热源切换前在开发路吕桥河桥处加装一只DN600隔离门,同时对财富广场线1号门进行“换位”处理。运行部接到通知后立即召集相关班组长开会确定操作方案,针对此次操作复杂程度高和影响用户范围大,决定分三阶段实施。

29日扬州的连绵秋雨已经下了多日,操作场地早已满是泥泞。中午12:00运行部首先对财富广场线1号门和2号门之间管道停汽,这样可以提前让工程部进场对财富广场线1号门进行施工。停汽后运行部迅速转战沪陕高速至可瑞尔段,投用港口电厂约1.5公里的供热管道来临时替代同走向的部分公司DN800扬二线主管道。这段管道已有一年多时间未使用,管道内存留大量的铁锈和污物,且该段管道多处疏水位于河道内和瓦砾堆中,运行部员工客服困难,冒着细雨,踩着泥泞,扒开瓦砾,打开了该段全部疏水。通过了近4小时的疏水,保证了经过该段蒸汽的品质,投用了该段管道,第一阶段操作顺利结束。晚上19:30第二阶段的操作开始,运行部先后关闭了位于可瑞尔处扬二港电联5号门和位于咏月桥新城河线2号门。对新城河线,邗实线管线等全面停汽,对翠岗线等通过市政府线作为环线进行降压供汽。这是公司近年来面积最大的一次管网停汽和降压供汽,涉及近四十家热用户,管道总长度十多公里,管道周围分布着宾馆、医院和大量居民小区。为此运行部提前派人勘察操作现场,重点部位开关疏水安排专人值守,操作全过程确保做到“不扰民”。30日凌晨4:00工程部施工结束后,运行部又迅速恢复全部管网供汽,保证了重点用户西区医院的早间供汽。31日早8:00天空中仍然下着蒙蒙细雨,运行部全体人员按时到达预先安排好的各自岗位开始第三阶段切换热源和供热主管网操作。此项操作分二电厂至马港河路、吴州路至沪陕高速两段进行,由运行部长葛沂和运行主管朱剑平各带一队员工进行操作,操作进行的非常顺利。由于二电厂接带供热负荷速度较慢,操作一直进行至中午12:30,全体参加操作的人员均推迟了午餐。至此热源和供热主管道切换操作全部结束。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我市将是“百年一遇”的寒冬,平均气温较往年低2-3度。这次成功的切换,将大幅度的提高我公司的供热能力,高标准建设的扬二线管道也将进一步提高蒸汽的参数和品质,让整个扬城在这个严冬里感受到供热公司送出的融融暖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