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创新 大胆尝试

发布时间:2016-08-15

      今年四月公司热源厂由扬州二电厂切换至港口热电,热源管线也由扬二线切换至港电线。切换后,经一段时间运行,部分用户反映蒸汽温度偏低,含水量大,这一现象引起了公司经营层的高度重视。经分析,确定造成此现象主要原因是港电线供热管道为港口热电多年前建设,建设标准较低,沿途热损失较大。为履行公司供热服务承诺,保证蒸汽品质,确保热用户正常用热,公司决定停用部分港电线供热管道,借用公司去年高标准建设的扬二线供热管道,向用户供热。

      为了确保此次操作成功,公司进行了精心准备。一是确定公司分管领导直接协调和指挥此次操作;二是对为操作增加的扬二线4A门精心的选择了位置;三是对马港河路绿化施工影响的排潮口和疏水多次协调施工方处理;四是对运行部上报的操作方案做了精心的修改,并在7月4日召开了“金港路港电DN600至扬二DN 800供汽交流会”;五是运行部多次安排操作人员到现场模拟操作,并和港电方操作负责人交流确定了操作方案。

      7月6日早晨,扬城狂风暴雨,上午9:00运行部全体操作人员准时到达现场。扬二线需投用的管线较长,疏水门有30多组,而疏水门大部分在路边的绿化带和农田中,操作人员冒着风雨,在泥泞的绿化带和农田中操作,许多同志身上满是泥水。中午12:00由于扬二线疏水工作没有完成,而疏水时必须现场有人监视,运行部的操作人员在操作现场简单的吃了中饭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下午3:00随着扬二港电联3,4号门的缓慢开启,标志着此次操作圆满成功。

      此次操作后,公司西线沪陕高速下关口表的蒸汽温度从210℃上升至280℃,之前反映蒸汽温度偏低的部分热用户的蒸汽温度也明显上升。这次操作改变了我公司热源管线传统的运行方式,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操作后效果非常明显,为公司今后不同方式的供热管网运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苏ICP备1103034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